現代舞校隊報喜訊!
現代舞校隊報喜訊!
現代舞初級組成員在2月22日(星期四)參加了第六十屆學校舞蹈節比賽,於兒童舞獲得甲級獎,舞蹈名稱:春、夏、秋、冬。恭喜現代舞初級組,亦感謝負責老師及導師悉心的指導。
14位舞蹈員憑著童真、可愛的笑容感染評審及觀眾,期待下次再見到這班可愛舞蹈員演出。


中華文化日
中華文化日
「新年到,新年到,
梁小師生齊賀年,
家長義工齊參與。

 

活動多到數不完:
中國古代知多少?
圖書推介幫到你、
傳統習俗、小玩意、
民族服飾由我創、
華服SHOW、大掃除、
醒獅雜耍齊體驗、
書法寫字我最叻、
攤位遊戲賺銅錢、
換取獎品停不了!

 

賀年糖果等緊你,
湯圓、糕點、麥芽餅,
午膳大家齊分享!

 

利市收集助他人,
慈善花卉義賣不可少,
善心滿載梁潔華!
善心滿載梁潔華!」

 

今年梁小的中華文化日之「金龍迎新歲」在一遍歡樂聲中渡過!

 

你看,學生們多投入活動呢!


「潔華樂繽FUN」校內小型音樂會
「潔華樂繽FUN」校內小型音樂會
2月4日(星期日)下午,本校舉行一年一度的校內小型音樂會,並由資深小提琴導師曾熹景先生擔任主持。
當日節目豐富,除包括小提琴、大提琴、小號、長號、單簧管等樂器的演奏外,還有男女童聲的示範演出。而為增加初小學生舞台演出的經驗,本次特意邀請一年級學習樂器的同學參與演出,為音樂會揭開序幕,又邀請了初級弦樂團壓軸表演,在學生及家長的踴躍支持下,音樂會圓滿順利﹗


花卉義賣
花卉義賣
在農曆年假前(2月6日),學校進行了一年一度的「花卉義賣」活動。是次,六年級同學除協助鎅水仙頭外,還落力銷售水仙花。讓我們重温活動的精彩片段。
在此,我們要衷心感謝各位善心同學及家長的支持,為慈善出一分力!
籌得的善款將全數撥捐公益金,幫助有需要的人。


中國舞校隊再傳喜訊
中國舞校隊再傳喜訊
本校中國舞初級組同學在2月2日(星期五)參加了第六十屆學校舞蹈節比賽,於小學低年級組(群舞)獲得甲級獎,舞蹈名稱:蜂與花(漢族)。恭喜中國舞初級組同學,亦感謝負責老師及導師悉心的指導。
中國舞初級組主要由一至三年級同學組成,當中多位同學更是首次參與訓練,在短短幾個月的訓練時間內,能踏上舞台,挑戰自己,參與學校舞蹈節比賽,最終獲取甲級獎的成績,相信是一次難得且有意義的學習經歷。


關懷探訪區內獨居/雙老長者
關懷探訪區內獨居/雙老長者
農曆新年快到了,除了購買年花、打掃家居和準備過年食品外,還可以做甚麼呢?今年本校與「房協友里」合作 ,向鄰近的茵怡花園一眾獨居/雙老長者分享節日的喜悅。
2月2日下午,6D及6E同學進行服務學習活動,在老師、社工及家長義工陪同下,關懷探訪獨居/雙老長者,送贈福袋,在這寒冷的農曆新年前夕送上愛與祝福。


參觀M+展覽館
參觀M+展覽館
視藝科再次帶學生走出教室,感受現代藝術作品的有趣和新奇。六年級同學於2月1日(星期四)參加了M+展覽館舉辦的《細看超越常理的設計》藏品專題導賞及延伸工作坊。透過觀賞展覽和參與活動,學生既能探索設計師的實驗精神,又能跨越藝術和科學界限,建構與眾不同的藝術品。


「文學散步」寫作體驗課
「文學散步」寫作體驗課
為加強學生對景物描寫的運用,中文老師於1月31日(星期三)帶領五年級同學來到將軍澳坑口文曲里公園,進行「文學散步」寫作體驗課。同學在真實環境中獲得五官直接體驗,刺激寫作靈感,豐富寫作內容。


Day6 課外活動 成果展示
Day6 課外活動 成果展示
上半學年Day 6課外活動剛完結,為讓小朋友能分享學習成果,學校安排了「成果展示」活動,當中包括「活動體驗」及「舞台表演」兩部分。大家全程投入,落力展示所學!


小學校際舊曲新詞(粵語)創作及演繹比賽
小學校際舊曲新詞(粵語)創作及演繹比賽
何傲弦同學在1月27日(星期六)參加了《朗文音樂》舉辦的小學校際舊曲新詞(粵語)創作及演繹比賽2023總決賽,榮獲冠軍,並同時取得台風獎,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