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教育

  
課程目標
本校積極發展STEAM教育及跨學科活動,以啟發學生的創新思維和解難技巧。透過推動多元的學習活動,有機結合學科內容,給予學生機會將科學(S)、技術(T)、工程(E)、藝術(A)和數學(E)方面的知識應用於實際情境中,從而培養學生的創客能力。

  

學與教特色

  • 規劃數學、常識、電腦及視藝科等各科的STEAM課程,提升學生綜合和應用跨學科技能;
  • 着重手腦並用的實作活動,以培養學生們「常觀察、多思考、動手做」的求真精神;
  • 舉辦各項STEAM活動,豐富學生學習經歷
  

校內活動
本校安排各項STEAM校內活動,讓全校的學生都能參與,培養及促進校園STEAM文化的氛圍。

STEAM Days
本校每年舉辦一次STEAM Days,按各年級學生的STEAM學習能力及學習需要,安排不同學習活動給學生,配以校本STEAM冊子輔助教學。

一年級:建築工程師-小房子

二年級:我的理想社區

三年級:節能交通工具

四年級:空氣探究-降落傘

五年級:智能家居

六年級:動力車及火箭車比賽

 

社際比賽-Mbot足球比賽

 

校外活動

鄭裕彤中學-奇趣STEM知多啲


 

參觀活動
本校安排學生參觀有關STEAM主題的展覽,讓學生了解現今世界的科學科技新趨勢。

2023創科博覽

 

STEAM培訓課程
本校為有興趣STEAM的學生提供相關培訓課程。

創意發明隊

 

校外比賽
本科組積極鼓勵對STEAM有興趣的學生參加STEAM比賽,讓學生透過比賽擴闊視野,盡展潛能。近年來更取得多項與STEM有關的全港公開比賽獎項,佳績連場,表現備受肯定。

2022-2023年度所獲獎項


第九屆香港國際學生創新發明大賽
獲得一金獎一銅獎兩優異獎

全港小學生第三屆培僑盃火箭車比賽
獲得季軍

第一屆泓志盃STEM創客比賽
獲得三優異獎

Hong Kong Inter-School STEAM Competition
獲得四年級小學組冠軍、五年級組亞軍
五年級組金獎、兩優異獎

DreamMaker香港區小學創意發明大賽2022
獲得銅獎

亞洲國際STEM大賽2023AR競技賽
獲得季軍
 

STEAM學習中心

 

傳媒訪問

STEAM 學習中心專訪 —《i.shop雜誌》(2019年11月號)

「STEMLIFE 歷記」專訪 —《ezone雜誌》第111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