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教育科

學科簡介
  本科旨在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活動,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良好的品德、對社會和國家的探究、認識及關懷,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提升思辨能力。

  

課程目標

  1. 推行教師專業發展,優化本科的專業團隊;
  2. 持續優化切合學生需要的校本課程;
  3. 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良好的品德、對社會和國家的認識及關懷,聚焦發展尊重及負責任的態度。
  

學與教特色

  1. 課程包括德育課及成長課:德育課主要是培育學生良好的品德及對社會國家的開懷等內在價值觀;成長課則教導學生如何面對成長中各方面的轉變和挑戰的技巧及方法,並加入班際歷奇等活動,提升凝聚力。
  2. 課堂教授以外,還會邀請社會上不同機構到校進行講座、話劇表演等,以多元化活動向學生帶出正面的訊息和教導正確的價值觀。
  3. 安排高年級同學到校外機構如老人中心和幼稚園進行服務學習,到傷健中心進行體驗活動,讓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如何服務社會,了解共融,並學習如何與人合作和籌備活動。
  

科本活動

1. 服務學習

  每學年為四、五、六年級學生安排服務學習,透過活動學習如何與人合作,組織及推行活動,到社區接觸及服務有需要人士,認識和培育對社會的關懷,回饋社會。


  

2. 舉辦內地學生交流團

  舉辦交流團往內地不同地方進行交流和參觀,讓學生身體力行,認識內地發展情況,體驗生活,增廣見聞。




  

3. 公益金慈善花卉義賣

  於農曆新年前舉行花卉義賣,為公益金籌款,鼓勵學生慷慨解囊,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關心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