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料 |體藝活動 | 家校合作

學校資料
校  監 蘇振顯
校  長 尹少琴
學校類別

全日制津貼小學

辦學團體 順德聯誼總會
宗  教
創校年份 1996
校  訓 文行忠信
教學語言

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

校網編號 95
教學模式

活動教學(小一至小六)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學生人數及班級結構
 
小一
小二
小三
小四
小五
小六
總數
班數
5
5
5
5
5
5
30
測考次數 全年三次考試
按學業成績分班 四至六年級按數理能力及語文能力分班學習。

 

收費(全年)
非標準收費 全年$300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教師人數 53人,另有3名外籍英語教師
學歷 學士 碩士
佔全校  教師人數百分比 100% 53%
教育訓練 教育文憑 特殊教育培訓
佔全校  教師人數百分比 100% 39%

 年資

 0-4 5-9  10年或以上 
佔全校  教師人數百分比   15% 15%  70%
 

 
學校上課時間

本校為一全日制小學,上課時間由上午八時十五分至下午三時三十分,午膳時間為四十五分鐘。

 
 

校舍

本校擴建工程已於零五年竣工,設有標準課室三十間、獨立禮堂、籃球場、雨天操場、人造草場、音樂室兩間、視覺藝術室兩間、舞蹈室兩間、學生輔導室和會議室。電腦設施方面,除有一間STEAM學習中心外,還有四間電腦室,讓老師有效地運用資訊科技教學。此外,本校圖書館設於校舍新翼;五樓及六樓的多用途活動室,分別為健身室、樂團及乒乓球練習室。教學方面,新校舍增設有Science Lab及中、英、數學習室以進行各類形活動。其餘設施還包括校園電視台、輔導活動室、會談室等等。最後,天台為設有空調設備之膳堂,讓學生能在舒適的環境下用膳。全校各室均安裝空氣調節系統,務使學生有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

 

膳食

1. 地   點: 本校安排學生於一個舒適寬敞的膳堂內進行午膳,全體學生會一同用膳。
2. 學校安排: 學校可代為安排營養豐富之午膳,收費合理,學校更嚴格監管午膳供應商的運作,以確保食物衞生及營養均衡。
3. 自行攜帶: 學生亦可自行攜帶午膳,與同學一起用膳。
4. 家長送至: 家長可於指定時間內將午膳送抵學校,由校方安排學生取用。 

 

 

膳食商

盈信膳食天地

 

校車商

日昇旅遊公司

 

校址及交通

1. 校  址: 將軍澳貿泰路二號寶琳港鐵站C出口。
2. 公共汽車: 鄰近寶琳港鐵站,93A、93K、98D、290A、297、690巴士及10M、15M、17M、105專線小巴可直達本校。
3. 校  車: 本校可代為安排校車服務,設有四條校車線穿梭翠林、康盛、調景嶺、將軍澳、日出康城、坑口、清水灣及西貢等地,方便各區學生到校就讀,收費合理。
 

 

體藝活動

 
本校為學生定下「一人一體/藝」的目標,希望學生能在小學階段找到一項終身發展的體育或藝術項目,為了使學生發展其興趣及所長,除了多姿或多采的校內DAY 6課外活動外,我們更聘請專業導師在課餘時間設立了數十項音樂、藝術及體育班,讓他們發展自己所長。

DAY6 課外活動
           
           
           
           
           
音樂校隊
合唱團    初級弦樂團   
高級弦樂團    管弦樂團   
體育校隊
田徑校隊 羽毛球校隊
排球校隊 乒乓球校隊
籃球校隊 游泳校隊
足球校隊    
兒童舞 現代舞高級組
中國舞初級組 中國舞高級組
視藝校隊
視藝精英班 視藝精英班 視藝精英班
繪畫大畫的情況 陶藝精英班    陶藝精英班   
自選活動 – 音樂
單簧管 低音大提琴 大提琴班
小一小提琴班 銅管樂班 銅管樂班
長笛 雙簧管 敲擊樂班
自選活動 – 體育
攀石班 跆拳道班 醒獅隊
跳繩班 體操班 高爾夫球班
自選活動 – 藝術
綜合藝術班 綜合藝術班 綜合藝術班
水墨畫班 水墨畫班 水墨畫班
皮革班 皮革班 皮革班

 

 
家校合作

在學校的配合下,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小學家長教師會透過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加強家長之間的聯繫,有效地促進家庭與學校的溝通和合作。本會除充份反映家長的意見外,更協助校方推行各項政策和肩負起監察學校運作的使命。本會與學校合辦「校長茶敘時間」,讓家長可以直接與校長以輕鬆的形式對話,加強家長和校方的溝通。此外,本會屬下設有多個監察委員會包括膳食、校服、校車、安全及衞生監察委員會,以監察學校各方面的運作,再者,本會擁有一支人數眾多的「家長義務導師」團隊,他們直接參與學校的日常運作及多項活動,以支援學校各方面的發展。本會熱切盼望在未來的日子裏 ,繼續與校方攜手努力,共享「家校合一」的美好成果。

本會每年都舉辦不同的家長教育講座及工作坊,以教育家長多方面的知識。


家長講座

家長工作坊

家長積極参與,投入活動。

家長以互動方式學習表達情緒

網上親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