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習

  
  本校致力提升教學質素,於2015年起發展電子學習,推動BYOD計劃。因應各學科的特色及學習內容,適時配合學習平台或應用程式,提高學生學習的效能、記錄學習歷程、照顧學習多樣性,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目的

  • 學生善用電子工具,進行預習、課堂活動及相關電子功課,使學習更便利。
  • 學生透過電子學習的幫助,清晰地理解和掌握學習內容,解決學習難點。
  • 透過電子學習,營造高互動、高參與及多展示的學習環境。
  • 鼓勵學生自主學習,追求更深層次的知識,從而照顧個別差異。
  • 提高學生的資訊素養。

   

推行模式

  1. 教師針對各學科的特色及學習內容,適時配合電子工具,以提升教學效能。
  2. 本校逐步推行電子班(BYOD自攜裝置計劃),本年度電子班已推展至四年級及五六年級的D及E班)其餘級別之學生則使用學校之平板電腦於課堂上使用。
  3. 英文及數學科以電子課本上課。家課仍以實體模式為主,輔以電子家課。

   

BYOD電子學習活動示例
  四年級中文科情境式教學及多感官教學設計:以實際的社區情境作學習素材,並採用多元化方式呈現教學內容(EduVenture® Composer電子學習應用程式)。

   

  五年級學生走出課室,以隊制形式,利用iPad所顯示的圖片,到校園內各處地方進行量度、估算、實地考察等活動,學習如何在真實環境運用數學,培養學生的數感、解難能力,並訓練團隊合作精神。

   

  英文科課堂利用ebook多感官的教材,進行互動的課堂活動,學生均能投入學習。通過聽覺、視覺、觸覺及肌能活動來加深記憶。不僅加強促進學生對知識及技能的理解和掌握,還幫助他們提高學習興趣和保持專注力。

   

  常識科於全方位參觀活動以 iPad 記錄所見所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