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

課程目標

  1. 培養學生學習電腦之興趣,使他們為未來作好準備;
  2. 讓學生擁有電腦智商;
  3. 使學生能運用網際網絡作為對外溝通的媒介;
  4. 讓學生有機會探索網上的知識和資訊世界;
  5. 培養學生有效並迅速地處理資訊的能力;
  6. 培養學生終生自學的能力和態度;
  7. 幫助學生進入電腦的領域,擴大視野,從而促使學生全人的發展。
  

學與教特色

  1. 一至六年級均推行編程教育,低年級課程加入ScratchJr,不插電(Unplugged)編程課;高年級加入Scratch、mBlock、micro:bit makecode等編寫程式內容,訓練學生的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
  2. 配合STEAM教育,大力推動Arduino(mBot)、micro:bit等智能模塊及3D Printing(Tinkercad)、3D筆等課程;
  3. 學習最新而普及的應用程式,如雲端辦公室軟件(Google Education, Office 365)及圖像編輯軟件。
  

學科活動
電腦科社際活動

打字比賽
   

問答比賽
   

mBot足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