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科簡介

課程目標
  本科旨在讓學生結合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科學教育與科技教育三個學習領域所涉及的能力、知識及價值觀進行學習。透過手腦並用的學習經歷及解決問題的過程,培養學生的創造力、探究精神,及發展學生「學會學習」的能力。

 

學與教特色

  1. 高年級常識科分拆教學安排
    2023-24年度,本校四至五年級常識科分拆為「綜合人文科」及「科學科」兩大學習領域,此安排將逐年在高年級推展。

      綜合人文科主要涵蓋常識科的五個學習範疇──健康與生活、人與環境、社會與公民、國民身份認同與中華文化,以及了解世界與認識資訊年代。


       

       

      科學科主要涵蓋日常識科的其中一個學習範疇──生活中的科學與科技。課程配以校本實驗冊輔助教學,強調「動手做」活動,以促進學生對自然及科學的興趣﹑好奇心和探究精神。


       

       
       
  2. 多元化學習經歷
    本科着重多元化及全方位學習,運用社會現有資源及配合資訊科技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全方位學習日
      每學年為學生安排戶外參觀學習活動。各年級按相關課題到不同地方進行參觀學習,拓闊學生的視野。


      一年級:香港動植物公園

      二年級:香港文化博物館

      三年級:香港藝術館

      四年級:香港歷史博物館

      五年級:香港科學館

      六年級: 香港太空館
       

      生活教育活動
      每學年會安排生活教育車到校為學生進行生活教育課。學生會在「教育車」上參與不同主題的健康教育課程,以協助學生建立正面及健康的生活模式。

       

      科學科技探究活動
      在常規課程內安排學生進行延伸科學科技活動,以提升學生對學習科學科技活動的興趣及逐步掌握科學過程技能。

       

      跨科科學活動-STEAM Days

       

尖子培訓
  本科組會為校內科學資優生提供尖子培訓,以進一步提升學生的綜合及探究能力。

創意發明培訓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