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

課程目標
  中文科組致力於建立有系統的中國語文教學框架,以提升學生的閱讀及寫作水平,使學生具備良好的溝通和傳意能力。同時,透過參與多元化活動擴闊學生的視野。

 

學與教特色
  本校推行「普教中」,更為一年級的學生開設了漢語拼音課程。學生在一年級學習漢語拼音,以口訣、標語、兒歌、短文等作為輔助教材,透過有效的課堂拼讀練習,鞏固學生的語音知識。同時,以教授課文增加識字量,為日後學習中文科打下較為穩固的基礎。
  為了擴闊學生的眼界,提升其學習中文的興趣,中文科組每年都會與其他科組舉辦跨科活動。課外活動時段及課後亦開設各類興趣班,讓學生在課餘時間充實自己,發揮所長。
  校本課程包括:經典文學誦讀、繪本閱讀、電子學習平台、單元工作紙等,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學科活動
中文精英辯論班辯論展示


老師正在講解辯題及規則,讓同學了解。

正方主辯正在說出自己的意見。

台下同學在向辯論員發問。

反方同學正在商量回應的內容。

 

中華經典美文朗誦比賽


同學們全情投入在詩文的演繹中。

朗誦結束後,同學們開心合照。

 

與姐妹學校——浙江嘉興實驗小學線上交流


同學們正在介紹學校概況。

兩校同學正在欣賞管弦樂團的表演。

同學們認真聆聽姐妹學校同學的分享。

兩校同學正期待下一次交流的到來。